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电影助力我们成长
2021-08-29 18:48: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作为当代青少年应肩负怎样的重任?应当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该追求怎样的人生?8月25日晚,全体初一新生带着这些问题走进南操场,一同观看《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视频》和电影《浴血无名川》。

  

浴血无名川                      

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

   影片之前,张甜甜老师介绍了电影剧情,并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缅怀先烈,努力学习,争做美德少年。
   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献词中,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感受了英雄的人民,看到了祖国的强盛,激动于祖国的志在千秋。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穿过屏幕,在同学们的胸中激荡,让我们成长为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上有责”的中国少年。
  《浴血无名川》这部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我国志愿军三排排长孟大关临危受命,带领小队前去解救被困敌后的侦察排,经历了一系列艰难险阻,三排与“杜神枪”杜川带领的侦察排成功汇合。为了避免大部队更大伤亡,孟大关与杜川在危急关头果断决定困死无法补充供给的敌方重炮营,一次次小规模战斗在这个无名水川暗暗展开……

   

   紧张处,同学们紧握拳头,恨不能同战士们一同上战场杀敌;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战士,同学们满眼心疼,希望能给予他们安慰;当炮弹炸到敌人的阵地时,同学们激动连连,暗自叫好······所有的愤怒、心疼、感动全部凝聚在一起,形成一面旗帜在孩子们心中飘扬——如果祖国需要,我们,可以也愿意,成为他们,像泥土一样平凡执着,像浮雕一样挺立不倒。

   

   燃烧的热血,最让人沸腾。战士们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深刻的影响着孩子们的心灵,激励着少年们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军训剪影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