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军歌合唱|以歌咏史 以歌言志
2021-08-20 17:56: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军训军歌合唱
   本网讯(赵华伟)​​​​​​ 以歌咏史,礼赞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征程;以歌传情,抒发爱我人民爱我军的豪迈。8月17日晚,圆梦广场华灯璀璨,流光溢彩,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从这里启航”2021级高一新生军歌合唱展演隆重举行。校领导、部分新生家长出席活动。

   

    高中部主任张振国致辞,我们有幸生长在这个伟大的祖国,有幸见证这个复兴的时代,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浴血奋战的历史,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他希望同学们放声歌唱,唱出中华军人的风采,唱出伟大时代的精气神!   

   





    在光与影、歌声与掌声的交融中,一支支精神饱满的合唱队依次亮相演唱,一首首气势恢宏的军歌响彻云霄。《咱是强中强》为本次演出拉开序幕,紧接着《人民军队忠于党》《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中国军魂》《精忠报国》《强军战歌》……13支合唱队用嘹亮的歌声盛赞党的百年伟大历程,高歌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强军征程,唱响了共筑强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最强音。

 

   最后,在艺体部单海印老师的指挥下,全场齐声合唱校歌《同盛学子当自强》,将演出推向最高潮。

   

   艺体部杨冲老师和郭碧璇老师分别带来了《红星照我去战斗》《祖国,你好》的精彩独唱,向大家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多才多艺和青春风采。

   

   专业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现场打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指挥奖5名。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校学子将军歌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嘹亮歌声表达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同学们表示,将倍加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满腔热血与真知才干书写新时代的壮丽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