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举行首次编辑委员会会议
2021-08-17 09:44: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1年8月12日上午9:30,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在集团7层会议室召开了首次编辑委员会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集团《出版政策法规专题学习材料》,同时就编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明,编委会成员及各报刊社编辑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编委会主任张梅霞主持。
 
     会议首先由编委会副主任王中峰宣读《关于成立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编辑委员会的通知》,内容包含编委会成员组成、编委会职责及总编办职责。
     编委会副主任苗俊青领学出版集团《出版政策法规专题学习材料》,并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总编办主任李英对新闻出版总署及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有关出版的相关制度进行了梳理并解读;同时对巡察整改出版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总结。
 
     之后各编委会成员和报刊社编辑对编委会今后的工作发表意见与建议。大家表示,建立编委会十分有必要,希望以后能定期召开编委会会议,互相学习编辑经验,建立报刊评议制度,建立激励机制,培养优秀人才,打造名报名刊。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明在讲话中指出,建立编辑委员会是必要的,我们必须紧抓底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深化改革,坚持转型融合,为打造名报、名刊奠定基础。
     最后,编委会主任张梅霞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深刻认识成立编委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永明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完善思路,提升管理水平。并针对今后的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把好质量关;二是抓好制度与机制建设,为做好出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抓好“关键少数”,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素质全面、群众基础良好的领导干部队伍;四是重视报刊社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好企业文化在经营管理中的引领力、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报刊集团出版工作进一步提升效益,做强实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