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生命无演习 绷紧安全弦
2021-01-04 17:00: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为提高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逃生的避险技能,元旦前夕,同盛实验中学组织上万名学生分七批在晚会现场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热闹的晚会现场,突然,一阵急促的应急警报声响彻整个大厅。老师们反应迅速,立即在所负责区域指挥、引导学生疏散。学生们慌而不乱,纷纷抱头,俯身疾行,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向外撤离,霎时间,各个走廊内、通道口,一行行一列列学生依次疾速到达安全地点。老师立刻清点人数,确保学生无一滞留。整个过程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注重多时段(白天、夜间),多场地(教室、宿舍、餐厅、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大讲堂等)组织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将安全教育根植于每位学生脑海心中,确保学生掌握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逃生最便捷路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创建“”夯实牢固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