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躬耕教学 狠抓教研
2020-12-07 16:21: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漫步于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的各个教学楼,朗朗的书声、伏案的背影、鲜红的批改、激情的课堂,担负孩子们的未来,教与学,从未止步!新学期伊始,校教研室狠抓教研,启动“一课一研”活动,各学部的老师们躬耕教学,在讲、评、批等环节严格要求自己,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明亮的课堂里,教师手持优秀教案,利用精心制作的PPT,热情洋溢地讲着课。同学们聚精会神,时而因老师幽默的话语会心一笑,时而表情严肃认真聆听,课堂氛围活跃中透着严谨。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寓学于乐,收获知识。

  “我认为这个课时应该这样导入……”教师们围绕着某一个问题,进行着讨论,定出最佳的方案,这是每一个教研室的日常。他们时而“面红耳赤”,时而点头赞许,教研组长认真地记录着每一个需要注意的细节,力求在最短的时间,把握最高效的课堂。教研,一直在路上。

  备课决定着课堂教学质量的高低,是上好一节课的前提。一本本备课,写尽了古往今来;一份份教案,凝聚着心血;一句句话语,饱含着深情。图文并茂的教案,色彩斑斓的教案,文体秀美的教案,文本清晰,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提升的过程,做笔记,写作业,时常温习,一直是同学们坚持的好习惯。这些优秀的笔记和作业,可谓是百花齐放,各有神采。通过认真记笔记,同学们可以获得完整而系统的知识,会更加珍惜学习成果。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将乘“一课一研”之风,继续扎实推进教研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营造以研促教、以研促学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强内涵发展,创设更加优质的课堂资源,助力学子圆梦大学,圆梦未来!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