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家校合力 共育桃李
2020-12-02 10:49: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完善,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具有特殊且重要的作用。为了将教育的力量从学校延伸至家庭,让家长了解并科学参与学生成长过程,形成统一的教育网络,11月26日—27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高中部召开了家长会。

  尽管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家校沟通的热情。家长们满怀期待,步入孩子所在班级,开启了家校携手共育英才的新旅程,留下陪伴孩子成长的美好印记。

  干净整洁的书桌上摆放着孩子写给父母的一封信。那一封封温柔的家书,呈现了孩子一天天的努力与成长,那一字一句的话语间,流淌的是孩子真挚的期盼。家长们读得分外认真,读着读着湿了眼眶。

  家长会上,班主任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PPT,和家长分享了班级治班理念、班级目标及治理举措,分析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参与活动情况以及当下学习存在的一些困难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家长们听得很认真,有的做了详细的笔记,有的拿手机不断拍照记录,并表示愿意与学校、老师携起手来,共同促进孩子的进步。

  会后,很多家长主动留下与班主任、任课教师继续交流,讨论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谁放弃了家庭教育,谁就几乎葬送了孩子的前程;而谁赢得了家庭教育,谁就赢得了孩子辉煌的未来。”学校从来就不是学生教育中孤立的个体,对学生及时、有效的正确引导从来都需要家庭和学校的密切配合和关注。本次家长会架起了学校、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家校共育打下良好基础。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定能奋发图强,乘风破浪,圆梦同盛!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