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汾新华中学举办第十九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2020-11-30 10:10: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在这充满希望、令人憧憬的季节,临汾新华中学于2020年10月18日迎来了第十九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本着至真、至善、至美的人文理念,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为发展素质教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贡献新的力量。


  开幕式上彩旗飞舞,多架无人机高空俯拍,在大家的热烈期盼中,首先入场的是国旗手方队,他们身着军装,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动作整齐划一大步向前;裁判方队、各班运动员方队踏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朝气蓬勃地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校领导的检阅。紧接着国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点燃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热情。
    本次运动会旨在推动学校体育教育的健康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为学生提供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培养激情学子,打造激情校园,厚植校园文化,促进每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

   刘子龙校长在致开幕词中强调:“我校始终坚持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是一种精神,传承是一种力量。体育比赛展示的是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体育运动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它有利于培养师生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利于弘扬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的社会风尚;利于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信念”。
    本届运动会是对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师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它将进一步地推动我校体育工作深入开展。 “强志必先强身”的呼告, 化成同学们一次次起跑,一次次跳跃,一次次呐喊! 奋斗的精神与激扬的青春碰撞交融, 胜利的欢歌飘响在新华校园!

  一张张照片记录着新华健儿的精彩瞬间,昂扬的姿态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他们的矫健风姿,见证了他们在运动场上独特的风采。

  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青春的意义在于拼搏,新华健儿的激情在燃烧,斗志在勃发。

  也许我们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也许我们没有奖品,但我们留下了拼搏的身影。超越自我,才是新华学子永恒的信念。

  “为祖国建设服务五十年” 成了新华教职员工 一次次的奔跑,一次次的投篮,一次次的喝彩, 拼搏的精神与浓厚的文化碰撞交汇, 竞技的喜悦洒满整个校园!

  坚定、执着、不屈,是体育精神的体现;拼搏、勇毅、刚强,是运动赛场的旋律。

  此次运动会有令人感动的坚持不懈、永不言败; 有令人欣慰的友谊情深、团结拼搏; 也有令人赞赏的体育精神、热血青春。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颁奖音乐在耳边响起,王彩平董事长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颁发奖状,对他们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的表现予以肯定,并鼓励坚持锻炼,拥抱健康。

  在闭幕式上,芦副校长致闭幕词,肯定了本届运动会中,各班运动员奋力拼搏、努力争先;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展现出新华人团结协作、不畏困难、勇敢拼搏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读书之于精神,恰如运动之于身体。希望同学们强健身体,让自己充满活力,也希望同学们把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学习中去,发扬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把“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带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增强体质,挑战极限,磨练意志,涵养品性。


  此次运动会在新华中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为校园增添了色彩,也在无形中拉近了师生们之间的距离。青春不言败,爱拼才会赢。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