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襄汾县永固小学举行“科学探索•圆梦行动”科普志愿活动
2020-11-02 10:38: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10月27日,中共襄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丽娟,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兰出席在襄汾县永固小学举行的民盟“科学探索·圆梦行动”机器人科普志愿活动。

  民盟山西省委会宣传部调研员王齐、民盟山西省委会宣传部干部、山西省科技扶贫中心副主任解亮,民盟临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燕莉、办公室主任杨建军、科技专委会主委屈明华分别出席了同时在大邓九年一贯制学校、景毛小学、南辛店小学的活动。

  “科学探索·圆梦行动”是由中央文明办、民盟中央主办等10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一项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助力培养时代新人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每进一所学校,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都与学校的孩子们共进行科普实验。孩子们兴奋的拆开资源包,拿出模型零件,进行组装,一个个都是兴致勃勃,民盟的领导们也与孩子们一起动手操作,共同搭建显微镜、太阳能小车、智能垃圾桶等一个个机器人模型。此项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探究能力和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其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丽娟指出,“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这次活动对于农村学生扶智立志意义深远,对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质是一件好事、实事,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种下新希望,新梦想,她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机会,把来自成盟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早日成为栋梁之才。(闫竹芸 宋新城  段光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