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暑期校本研训 | 积蓄专业力量 打造教育铁军
2020-08-27 10:22: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烈日炎炎,挡不住探索进取的脚步;时光匆匆,裹挟着求知若渴的热情。


  为统筹推进学校跨越发展与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加强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教师队伍建设,8月14日—8月20日,校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七天的暑期教师校本研训活动。

  培训内容综合性强,包括研读课程标准、新课程、新教材,疏通教材;探究课堂教学、教材教法;厚植师德师风,强化学校规章制度等;培训方式采取集中培训、经验分享、学科研讨和骨干教师专业引领相结合,灵活有效。

  初中部组织教师学习课程标准和研讨近三年中考题,把握中考方向;分学科疏通教材,开展示范课,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及学科素养;开展老教师帮扶活动,不断讲课、听课、评课,研讨反思,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

  高中部组织教师参加2020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省级培训,测试高考真题,参加高考阅卷的教师分享经验;学科带头人专业引领,疏通本学科的知识体系;老师们就各章节教材教法重点如何体现,难点如何突破,备课、说课、讲课、听课、评课,层层落实。

  艺体部和科教部分学科集体研讨备课技巧,课堂备课注重课堂教学模块化,活动备课注重围绕活动特点来进行。

  8月19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在大讲堂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学校规章制度培训会。全体教师聆听了党支部书记付林香关于师德师风内涵和重要性的讲解,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了解了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观看了“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法治教育专题培训视频。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教育工作平凡而伟大,它是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的过程,需要饱含教育情怀去翻阅每一页课本,读懂每一个学生。希望全体教师有所思,有所为,坚定自己的教育初心,做一名学习型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实现“百年同盛”的美好愿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