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看《战狼》 爱祖国 燃斗志
2020-08-27 10:19: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8月24日晚,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组织初一、高一全体师生在南操场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片段和电影《战狼1》。


  看到军队威严高昂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钢铁步伐,同学们连连惊叹,纷纷表示要刻苦训练,像阅兵部队一样接受检阅。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战狼1》讲述了主人公冷锋遭遇人生滑铁卢,被开除军籍,本想漂泊一生的他,突然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本可以安全撤离,却因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同学们被深深吸引,或惊叹,或开怀,或感动,激动之处掌声连连。

  “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影片点燃了每一名学子内心深处的自豪感,激起了埋藏心底的爱国情怀。


  “少年强,则国强”,和平年代同盛实验学子更应有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关心国家大事,提高自身能力,成为国之栋梁,与祖国同行,共筑复兴伟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