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父亲节 | 我想对爸爸说(初中版)
2020-06-22 10:55: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小时候总觉得,爸爸就像一个“全能超人”,在我们的生活里无所不能;长大后才发现,爸爸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也会生病难过,也会无能为力。父亲的爱总是不善言辞,没有过多话语,却从未间断,从未停下。


  父亲节来临之际,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笔,用真情真心,给或者远在异乡或者近在身旁的父亲,写下了最真挚的祝福。那些未曾说出口的深情话语,那些未曾表露的温暖心声,一一从笔尖流淌出来,流向深沉而浓烈的父爱!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初中229班李金洲

  那是一个夏夜,大风呼啸,乌云不断,酝酿着一场暴雨。正是放学的时候,我张望着天空,一滴雨落了下来,两滴、三滴……瓢泊大雨落了下来。我没有带伞,只能无助地看着同学,一个又一个离开。雨越下越大,突然,我睁大了眼睛,父亲来了,他带着伞,拿着外套,跑到我身旁,焦急地问我:“孩子,你没淋湿吧?”我说:“我没事的”。父亲赶紧牵起我的手,那双布满老茧、温暖有力的手,领着我走过漫漫人生路。后来回到家,父亲望着我说:“喝点儿水吧!”说完他走回了卧室,我望着他的背影,那湿透的衣衫,看着那佝偻的像一张旧报纸般单薄的背影,我意识到父亲老了,但无法否认,他依然是我身后那座挺拔的大山。

  这就是父爱,隐忍却有力,是你人生路上那个最坚实的堡垒。父亲,感谢您!陪我从牙牙学语到如今意气风发的少年,父亲,我爱您!

  初中249班赵建勋

  那是一个冬天,在母亲大人的吩咐下,我要把可口的饭菜送到我爸手中。顺着那空荡荡的路,我来到了一幢水泥房前。我掀开厚厚的门帘,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爸,吃饭了。”我随意地说道。父亲也只简单应了一声就接过手中的饭盒,找了块石头坐下来开始吃饭。看着眼前这个狼吞虎咽的父亲,我注意到他的手上铺满了皱纹,手上结满茧子,丝丝银发在微弱的灯光下也格外显眼。父亲抬起头心满意足地说:“真好吃。”然后,又急匆匆地工作去了。看着那个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的瘦弱的背影,一道道泪痕划过我的脸颊。这样的父爱不需要言语,它只藏在父亲的心里。父爱,原来是这样的。

  初中267班 王琳雅

  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对爸爸说:“爸爸,给我削个芒果吃!”“好的!”客厅传来爸爸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我跑到厨房,看见爸爸神情专注地用小刀削着芒果。不久,一个芒果就削好了。爸爸把芒果递给我,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可爸爸自己却舍不得吃,只啃了啃皮上的果肉。

  看到这情景,我想说些什么,可一开口,声音却又戛然而止。我没有说什么,只是细细地品味着这份关爱。刹那间,我明白了父爱的味道是什么。这甜而不腻的芒果已融化在了我的心里。至今,我都把这件事藏在心底,独自享受着这份浓浓的关爱。每当我想向爸爸说,都咽回了肚子里。

  父亲节来临了,在此我要对父亲说:爸爸,父亲节快乐!您辛苦了,感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您!

  初中269班 熊晨言

  自打我出生那天起,各种爱就围绕在我身边。如果说,母爱是和煦的微风,柔和而温馨,那么父爱就是无边的大海,平静而博大。

  在我成长的这十三年中,父亲是我最好的伙伴。您为我做的一切,我曾认为是理所当然,现在想来,却深受感动。也许只有平静、博大的父爱才能做到如此吧!人生的一站又一站,都有父爱陪伴着我。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我要感谢您十多年来耐心地陪伴和悉心的呵护,向您真挚地道一声:“我爱您!”

  初中274班 孟雨蝶

  那天,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给人的却不是分外妖娆之感,而是寒风刺骨手脚冰凉。走在路上,与我同行的是一贯沉默寡言的父亲,我冷得打了个哆嗦,在心底咒骂着冰天雪地。忽地,一阵温暖在我的身上,我才发现父亲把外套披在了我肩上,身上仅穿着一件单薄的里衣。那一刻以爱为底色,细密的雪花为边框粉妆玉砌为背景,父亲的背影在我脑海中定格成最美的画面。

  我以一声爸爸为报酬,肆无忌惮地向您索要一切;您以一声爸爸为枷锁,毫无保留地向我奉献一切。在成长的岁月里,我们之间有过无数次摩擦,但每次都以您的让步结束;多少次我不经意或是刻意的言语伤害了您,您却毫不在意。所以在这短短几行文字里,首先表达的便是我的歉意!

  爸爸,如今我已经长大了,虽然在你眼中我依然是个孩子,但我已经可以理解你是多么的不易。爸爸,在属于您的节日里,我真诚地向您说一声“爸爸,节日快乐,我爱您!”

  ——初中228班 宋沂阳

  儿时的记忆诉说着,那时的你总是在忙碌,不过图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呵护着我成长入得了学堂。儿时的触摸诉说着,那时你总爱轻拍我的脊背,你那宽厚的大掌暖了我的整个胸膛。儿时的脚印诉说着,那时的你总爱带我去田野散步,大脚加小脚深深地印在那溪岸边,溪水汩汩,风儿轻抚,欢笑填满我的童年。昨日之时,你教我增长知识,接物待人;今日之时,我教你探究网络,瞬知新物。老爸,感谢你给了我笑容,给了我坚强的拥抱,也感谢你让我懂得了感恩。

  ——初中240班 翁世玉

  父亲喝醉了。那晚,他是真的醉了,胡言乱语,唾沫横飞……忽然,他醒了,看着我,开始说一些他讲过几千遍的“大道理”。当时我的成绩正处下降期,父亲说着说着眼里有了泪。后来,他开始说小时候的事,这些他之前从未对我说起,他还说,他高考考了两次才考上,奋斗了十几年才有了现在的成绩。“必须好好学习,才有前途。”说完父亲睡着了……而我陷入沉思。我好像懂了,懂了父亲的心灵深处。父亲,节日快乐!

  ——初中246班 崔奕馨

  记得有一次,因为我的无理取闹和父亲拌嘴发生冲突,我与他大吵一架后去洗澡了,洗完想到这么晚父母肯定都睡了。想到这儿又悲伤了,蹲在厕所里伤心地哭泣。突然想起吹风机还在父母的卧室里,我闹别扭后不愿意再去他们的房间,可又不想湿着头发睡觉,正当我感觉无助的时候,推开厕所门,看到了放在门口的吹风机,我心里有了一种别样的安全感,想不到老实笨重的父亲,还有这么心思细腻的时候,我的心仿佛被露水滋润一般。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世界上有这样一种爱,它如春雨般悄无声息地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有他在,是背后的一座山,是心灵的一缕暖阳,是一种安全感。

  ——初中250班 许楚可

  父爱,多么伟大的情感。我的父亲文化程度不高,但却知道:学习是走出农村的唯一出路,决心将我送到市中心教育一流的学校,就算花销再大,也只希望我长大后能够有更好的生活和未来!“爸爸,您辛苦了!”十多年来,您为这个家四处奔波,除了日常视频,我们也只有在过年才能见到您,虽然您不善言语,但您对我的爱,我片刻不会忘记。放心吧,爸爸,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在学校一定认真努力学习,考所好大学,为自己、也为家人的未来努力奋斗。爸爸,感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初中262班 张思思

  初中288班 曹嘉懿

  “叮铃铃……”随着一声清脆的车铃声,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一年前。

  那天我和爸爸骑车去尧庙的半路上下起了大雨,我们就近找了个屋檐避雨。屋檐下爸爸怕我无聊,一会儿给我讲个笑话,逗得我哈哈大笑;一会儿让我看看远处的小花,令我赏心悦目;一会儿又给我讲个通俗易懂的知识,让我大开眼界。我抛出去的许多“为什么?”爸爸都耐心地为我解答,点点雨珠变成一个个绽着笑脸的音符娃娃,演奏着,歌唱着。不知过了多久,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天空绘出一道彩虹,这彩虹就像我五彩缤纷的童年,画家是我的爸爸。

  初中290班 王昊男

  曾记否?那倾盆大雨下站在校门口的一抹身影;曾记否?那鹅毛大雪里站在大地上的一个背影;曾记否?那夜深人静的病床旁守候的那个背影。

  10岁那年,我因为肺炎住院了。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一个人躺在病床上,雷声加剧了我的恐惧。“吱—!”病房的门打开了。“儿子,爸爸给你买了你爱吃的小笼包”。听到熟悉的声音,我眼含泪水坐了起来。看到爸爸湿透的外套,泪水更加汹涌,“咋了儿子,哪里不舒服?”听到爸爸焦急的声音,我赶忙擦掉眼泪,往嘴里送了一个小笼包,说道:“没事儿爸爸,真好吃!”风停了,雨静了,那个夜晚却留在了我的心间。

  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不善言辞的我,也想对您说一声:“我爱您”。

  初中290班 张 瑞

  父亲与儿子的关系,好像一向都很微妙。

  又到了放假的日子,家长一个一个进入教室,直到最后,老师才叫到我的名字,我满脸哀怨地说:“您怎么就不能往前面排队呢?”父亲似乎不关心我的情绪,直直地走向教室后面的成绩单。

  比较、观察了成绩单好久的父亲,紧皱的眉头舒缓了一点,转身搭在我的肩膀上说:“整体还不错,语文也进步了”。听到父亲的夸赞我心中的埋怨也不见了,笑着说:“你就只关心成绩。”爸爸摸了下我的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我不懂地看向父亲。

  来这儿一年了,父亲总是最后一个接我,但在我们相聚的言语中他却了解许多我学校的事情。原来,故意站在最后的他,在教室后面墙上贴的成绩单、优秀作文等各种栏目中,默默关心着我在学校的一切。“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也在岁月的点滴中让我明白了这份爱的厚重。

  初中294班李永贤

  我家有个大箱子,里面有个小盒子,盒子里藏有一张数学试卷,上面印着鲜红的77分,这样的分数是什么时候考的?我不禁开始回想那个令我终身难忘的场景……

  考试结束了,我手拿试卷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中。客厅中,我看到父亲正忙着手头的工作,望着那沧桑的背影,我的心都要碎了。我小心翼翼地将试卷放在了父亲的身旁,父亲的眼神看起来非常疲惫。只见他往上推了推眼镜,沉默着将试卷看完,良久只是轻轻地说了三个字,“拿笔来。”我小心翼翼地将笔递给了父亲,父亲说:“首先看这道题的条件,然后再通过它来画图,并且在上面标出相应的数字……”父亲格外细致地给我讲了每一道错题。虽然他很累,但他写出的每个字都是那么的有力。此时的月亮早已高挂在天空,月光洒进了客厅,照在父亲的身上。就是这样一个身躯不算高大的男人,却撑起了这个家。

  亲爱的爸爸,节日快乐!

  初中295班 卫阳

  “孩子,快帮我找找纱布!”父亲在叫我,只见他的双手裂开了好几道口子,手指只能平放着,一点都不能弯曲。眼前的一幕,让我不禁想起了我五岁那年的冬天——

  寒风刺骨,大雪纷飞,父亲带着我去姥姥家。由于那时的我十分顽皮,不听父亲的喊叫,径直冲向马路。突然一辆车向我飞驰而来,父亲一把将我扑倒在地,自己的手背却被车尾划伤了,鲜血流出……如今那道口子早已成为伤疤,永远地留在了父亲的手上。

  当我翻箱倒柜终于找到纱布时,我的眼泪扑簌簌地掉下来……现在,再看父亲的这双手,那是历经了多少沧桑,经受了多少岁月的考验和生活的挑战。父亲,是您的双手,将我高高托起,我永远爱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