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责无旁贷
2020-04-17 09:51: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为培育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积极开展线上线下“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在校园大门、电子屏、操场围栏等展示标语,悬挂条幅,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各班班主任通过网络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隐患,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并向学生及其家长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短片,让大家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学校党支部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习国家安全法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国家安全并不只是安全部门的事情,人人都有责任保卫国家安全。作为一位普通公民,我们要积极主动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