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停课不停“研、教、学”---汾中高一年级空中课堂进行时
2020-04-03 09:53: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程少良)丁香花开,校园绿意渐浓,本应在教室上课的师生因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而居家隔离。按照襄汾县教科局“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赵建中校长的细心指导下,襄汾汾城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师生的网络“研、教、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为了网络“研、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高一年级全体教师集思广益,尝试各种教学软件、作业布置软件和打卡软件,最终确定采用“钉钉”和“微信群”来进行教研、上课、辅导、批改、打卡等一系列工作。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高一年级制定了详实的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发送给每一位师生,并组织召开了高一年级教师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大家明确责任,把“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落实到位。

  各班主任组织召开网络视频班会,安排具体上课细节,引导学生配合任课教师,有效利用网络课堂进行学习,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网络课堂对于任课教师来说是一个新事物,更是一大挑战。大家都认真备课,开启了“网络主播”这个新“技能”,充分利用网络教研交流上课心得,


  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之际,根据襄汾县教科局安排,学校适时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征文、在线升国旗、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培养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献身的精神,激发了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学习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