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师大“90后”大学生对话我省支援湖北“90后”医护人员:向榜样学习,汲取成长的力量
2020-03-26 10:15:23 来源:山西日报
  “为患者送晚餐时,因为身着防护服十分闷热,护目镜上挂满了水珠。一位85岁的大爷看到后,说了好多关心我的话,这些话语立刻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3月23日下午,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临汾市人民医院“90后”护士李霞在与山西师范大学同龄学生连线时深情地讲述,感动着每一位学子。
  当日,在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与临汾市人民医院团委的组织下,山西师大“90后”大学生与临汾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进行线上交流。李霞就是其中之一,与她一起的还有临汾市第二批医疗队副队长张银虎和第三批医疗队“90后”护师遆志聪。
  “我是2月9日到达湖北的。在第一次进舱工作时,也有一些担心,但职责让我必须坚持去做。”张银虎医生说道。“在一次视频连线中,爸爸对我说,你要好好工作,我们会在后方为你守好这个家,随时等你回来。”家人的支持和作为医务人员的初心,让李霞一直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遆志聪在和大家分享体验时说:“为了安全,需要穿防护服,这样全身包裹得就比较紧,增加了工作难度。但顾不上这些,因为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
  ……
  认真聆听了同龄人的感人故事后,师大的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榜样学习,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山西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