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青春助力抗疫情
2020-03-07 10:11: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还记得那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吗?还记得书本上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吗?从小到大,那耳熟能详的名字,那可爱的人儿,那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像阳光一样照亮我们。如今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缅怀雷锋时!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由此,每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今年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又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决胜阶段,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传承雷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人民心心相连、众志成城,构筑起保卫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国家护人民,人民爱国家,在与国共克时艰中,每个人当像雷锋同志那般对国家和人民保持极度热爱,当进一步砥砺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传承雷锋精神,磨砺坚强意志。“停课不停学”,第一天你觉得网络直播的授课方式很新鲜,慢慢的,你会乏味,想偷懒、想糊弄的念头萌生。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志存高远,打牢学业根基。

3.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逆行者”舍身忘我冲向一线,无数志愿者以平凡之举温暖人心,奉献精神在华夏大地熠熠生辉。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决胜阶段,全体师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挥自身能量,力所能及学雷锋,展现志愿服务社会的新风采。

 
 学习雷锋纪念日

  向正在战疫一线的"雷锋"们致敬!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