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战“疫”克难 备战高考——特殊时期的高考动员大会
2020-03-06 09:36: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3月1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高考动员大会。


校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围绕“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的要求,提出“战‘疫’克难,备战高考”的动员主题,激励同学们增强紧迫感,以必胜的信心备战高考。

这次会议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们用视频会议、钉钉直播等网络形式召开班会,可称之为“云端上的动员大会”。

任课老师为孩子加油呐喊也与往常不同。他们戴着口罩,孩子们虽看不到或慈祥或严厉的面容,但可以听到老师的鼓励,看到老师的寄语,读懂老师的期望。

教师寄语

同学们,在不足一百天里,我们会串联起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会飞越九万里外的苍穹。我们心静如水,可纳百川;我们坚定如山,可立千仞。我们不忘初衷,朝着一个方向,不达目的不罢休;我们坚定信念,任它周围风吹浪打,我自百折不挠。同学们,只要加油,我们已成功了一半!

Miracles sometimes occur, but one has to work terribly for them.

So study hard and you will enjoy yourself in the future.

奇迹有时候是会发生的,但是你得为之拼命。因此努力学习吧,你将会享受幸福的未来。

以史为鉴,知中国千年文明;同理作战,晓华夏百世辉煌。愿高三学子,惜时如金,勤奋刻苦,积淀历史厚度,绽放美丽人生!

同学们,相信长久的努力,一定能冲破一切阻力,长期积蓄的动力,一定能转化成一飞冲天的能量,让我们以知识为梁,以模型为塔,用最大的加速度,向成功发起冲击吧!

云端动员大会里家长的发言,语重心长,字字句句都饱含家长的衷心祝福与殷切期盼。

学生代表的发言充满自信,呼唤全体高三同学充满斗志,奋勇争先。

宣誓时,同学们目光坚毅,神情庄严,对高考充满了敬畏和信心!

这次云端动员大会,使同学们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了充足准备。相信一旦疫情解除,同学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高考备战中。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