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侯马市第二中学校长致家长、学生和教师的公开信
2020-03-02 09:49: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程少良)疫情防控、护航保学,侯马市第二中学校在行动。在延迟开学的非常时期,侯马市第二中学校长致家长、学生和教师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见信如面。相信最近的朋友圈都早已被省教育厅、临汾市教育局关于今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刷屏了,三月十五日之前不允许开学是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审慎决定。未来半个多月更是给家长、学生和学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 家长朋友们,今天可能已经返回工作岗位的您,此时也许平添了几多牵挂、迷茫、忧虑和期盼;牵挂无人监管下孩子网学的效果,担心孩子独处时生活和学习;迷茫和忧虑一再推迟开学对于孩子学业的影响;期盼疫情早除,生活尽快恢复正常。我希望家长们首先要稳定情绪、定住心神,坚定全国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学校和老师能够为了您的孩子积极应对、妥善应变,这样才能给孩子以稳定和平静。另外,要给孩子充分的尊重和信任,相信孩子一个时期以来在您的陪伴下养成的勤于家务、乐于阅读、自觉网学的良好习惯能够保持到正式开学,并能让他们终身收益。同时家长们要和班主任、任课老师继续保持联系,了解和掌握孩子在线学习的进展和成效,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点赞孩子们所取得的点滴进步,让孩子保证每天在安全环境下进行体育锻炼,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朋友们,这是一个非常的假期,注定需要您成为“非常”的家长,也注定您将收获一份“非常”的亲情。

各位同学,再度延迟开学的指令绝不可能成为二中学子陷入混沌和惰怠的托辞和借口,希望大家用二中人的拼搏与担当、自律和勤奋,辅以老师的关心和爱护、奉献和敬业,家长的陪伴和呵护、关爱和付出,让书房变成学习的课堂,把客厅当成操场,用劳动进行劳动培养,把自己打造成集聚学生能量的“场”,寄托家长望子成龙的“梦”,赶超学友的“机”,报答老师辛苦的“行”。只有这样才能让老师宽心,让家长放心,让自己舒心。同时,一定要关注疫情防控的进展,感受在党和国家领导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培养同情和怜悯之感,激发责任与担当之心,充盈爱国主义之情,树立成才报国之志。二中的学子们应时刻铭记,让守规矩成为一种习惯,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这个阶段的守规矩、自律和“真努力”就要求大家做到不聚会,不出门,勤洗手,按照学校制定的作息时间表合理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劳动和阅读。我希望并相信二中的学子们能够不断增强自我控制力和自主学习力,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个个都是“阳光、自信、好学、自律”的优秀礼贤学生,人人都是抓住机遇,弯道超车的高手,为学校争光,让父母放心!特别提醒初三的同学们,从现在算起距中考不足100天了(除去休息日),延迟开学对二中初三同学们不是冲击,是超越的机遇,大家都是家庭的希望,争胜的勇士,相信大家一定都在暗下决心,主动配合老师,执行着各自心中赶超他人的小计划,学校为你们寒假以来取得每一点进步点赞。同学们,如何用这段非常的学习经历将自己锻炼成为一位“非常”的学生,我相信你们是好样的,你们一定可以做到的!

二中的每位可敬可爱的同事们,按照各级延迟开学的通知精神,大家积极服从学校安排,立足服务阻击疫情的全民战争的大局,假期里利用抖音、微信、QQ等平台指导学生的寒假作业和课程复习,作为校长,我很欣慰,也很自豪。2月17日延迟开学以来,大家能够不折不扣地落实临汾市教育局和侯马市教科局网教精神,积极探索掌握和运用学校倡议的钉钉直播平台,采取“先学后教”的方式,服务了初一、初二本学期新课程的预习和学习,老师们每天起早贪黑备、教、批、查,覆盖了所有学生。为春季复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初三年级老师的,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有计划的落实网上教学工作,指导学生进行有效学习和复习,达到“离校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随时利用钉钉平台直播授课、答疑解惑、批改辅导,相信老师的辛勤付出,一定能提高学生的成绩,获得家长的认可,收获学生的感激。学校会一如既往地贯彻“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学生、服务教师”的宗旨。譬如选择高效网教平台,提前摸索,培训,选的准用的好。为了响应家长和师生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将学生用书按生分装入袋,第一时间发放的每位学生手中,确保网课正常进行。老师们,如何用好这段“非常”时期,展示我们二中教师风采,当好学生学习的领路人,请大家用百分的努力,展示才华,迎接挑战和考验,收获辛勤付出后应得到的点赞和鲜花。

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同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各自的一份力量,用坚定必胜的信念和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假期是“非常”的,更是用来超越的。我相信大家不会荒废这段延期开学的时间,期待新学期在美丽的校园再见时,看到的是写在师生脸上的快乐、自信和充实!

谢谢大家!

侯马市第二中学校 皇甫笃信

2020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