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贺家庄乡苏寨村实践基地揭牌
2019-12-31 14:27:24 来源:临汾日报
    12月29日,山西师范大学与尧都区合作,在贺家庄乡苏寨村建立实践基地。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为实践基地揭牌。

  近年来,贺家庄乡大力发展以鲜桃、樱桃为代表的特色产业,成为尧都区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该乡围绕“提档乡村旅游、挖掘红色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了以红色苏寨为代表的革命教育基地。今年,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在苏寨村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红色苏寨”暑期社会实践,形成了近5万字的文献资料,为贺家庄乡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作出了巨大贡献。自此,校地双方开启了合作之旅。随后,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了“三下乡”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开展了党建文化教育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该基地的成立,将在农业、文化、经济等领域为师大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机会,也将加速贺家庄乡红色文化传承和绿色经济融合发展,有力推动校地双方在党性思政教育、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乡村振兴等更多领域的合作。(记者 张玉萍)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