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千里回访毕业生
2019-12-23 09:53: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因为思考无限,所以行者无疆。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扎根唐尧大地不足十年,以其独特的教学理念、管理制度,一跃成为临汾市最强的民办寄宿制完全中学。经历了质疑、变革、奋起等一系列转换,始终不改的是学习、思考、提升与创新的本色。
  学校推崇的“真教育”,不仅是一种教育情怀,也是教育实践。真教育,既要守护人性的光芒,关注生命的成长;也要紧握时代的脉搏,时刻为未来准备着。
  走自己的路,也要听听别人怎么说,看看我们的教育成果怎么样!
  去年年底,学校管理团队首次前往各大院校回访毕业生,认真找寻真办教育的答案,收到良好效果。时隔一年,带着关注学生继续发展的初心和一颗求真教育的诚心,学校成立了由校长、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年级组长、班主任组成的规模盛大的回访团队,再次启程。从11月底至12月初,回访团队的23位领导、老师兵分11路,从临汾出发,南下北上、东奔西访,跨越10个省(直辖市)的14个城市,回访了数百名学子。老师询问孩子们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也虚心倾听他们对学校的建设性意见。师生一起重温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互致离别后的牵挂和思念。
  千里回访路,重温旧日难忘情缘,缔结佳话。
  回访加深了师生情谊,检验了教学成果,也为毕业生搭建了学习、发展平台。
  回访小组到达广州后,付书记在腾讯总部就职的女儿前往机场迎接并全程陪同,利用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带领学生参加大咖云集的“2019年智慧传播与计算广告发展论坛暨第七届华南理工大学跨学科青年学术沙龙”,参观腾讯总部,为学生们的生涯规划提建议,引荐学生和自己的导师、学长认识。
  回程的路上,老师们收到了学生发来的很多信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自己的收获。
  “咱们的关系真硬呀!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级别的沙龙,好幸运啊。”
  “这一次学术沙龙,我做了很多笔记,太有收获了。”
  “等毕业了,我想到腾讯总部工作。”
  像这样利用各种契机,给学生搭建平台的举动,在同盛实验中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有毕业生回忆道:“学校利用手中资源,为我们邀请到了很多名校师兄师姐回校,每一次'打鸡血'都让我斗志满满。”
  这次回访,也为毕业生之间加强联系搭建了平台,回访小组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建立同盛实验校友联谊群,将散居在这座城市或附近城市的同盛实验中学毕业生聚拢在一个群里,让他们之间互相交流沟通,并邀请他们参加农历腊月二十四学校举办的毕业生返校联谊会,以城市为单位通过排练节目,加深友谊。
  学生,收获满满;学校,也硕果颇丰。
  在此次回访中,老师们收集到来自毕业生的几十条建议。孩子们站在大学生活的角度,回看高中时代,为学校的教育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学校的回访之旅也是学习之旅、反思之旅。
  香港中文大学陈星任同学说:母校没变,因为她依旧是我们怀念的母校;母校变了,因为她是向前发展的母校。我们为此而骄傲,更希望母校依旧坚持从学生出发的立场,以“同盛速度”日益发展,打造一个更为完善的学校。
  回访活动结束了,但同盛实验中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宗旨没变,真办教育、办真教育,为学生一生发展负责的初心没变,实现临汾强校、三晋名校、百年同盛的奋斗目标没变。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