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汾市召开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座谈会 陈忠辉出席
2019-10-21 08:42:05 来源:临汾日报

10月16日和18日,临汾市两次召开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陈忠辉出席,市教育局负责人、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部分优质高中校长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解读了《临汾市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建议,临汾一中、临汾三中、襄汾中学、翼城中学校长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实施方案,此次改革试点首先以临汾一中、临汾三中、襄汾中学、翼城中学为龙头,吸收普通高中学校、薄弱高中学校以双向自愿的原则组建4个教育集团。集团内龙头学校和被吸收的学校按照相对独立、管理互通、资源共享、质量同进的方式运行,总校在常规管理、教育教学、教师专业化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其他学校进行指导、协作、帮扶,确保质量总体提升。

陈忠辉指出,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作为我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实现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认真用足用好国家招生有关政策,坚持积极主动、保障经费、稳步推进的原则,保证改革顺利进行。4所学校作为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的龙头,要有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探索建立适合自身特点的集团合作模式,采取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办法,带动成员学校共同发展,在优质生源培养上实现新的突破。(记者 郭璞)

原标题:全市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座谈会要求创新管理机制 促进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