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安泽县教科局“六聚焦”谱写安泽教育新篇章
2019-10-12 08:47: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泽县教科局确定每周一下午4时至6时为“主题教育大讲堂”时间,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辅导,做到坚持不懈,以上率下,将自己的信仰、教育梦想、教育情怀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位教育人。

在内容上做到“六聚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教育质量提升,聚焦师德师风建设,聚焦教育生态优化,聚焦科技创新。

提示,着力抓好“一个中心、两个营造、三个落实、六项工作”。

“一个中心”,就是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集全县一切可以利用的外部力量,集教育系统内部教师所有人的力量,提升安泽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两个营造”,就是在教育系统内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在社会上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

“三个落实”,就是要高站位、严要求抓落实,就是要敢担当、尽全责抓落实,就是要促改革、转作风抓落实。

“六项工作”,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教育全面发展;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体系化推进学生素质提升;三是以“基础建设”为根本,提升教育服务质量; 四是以“教育改革发展”为突破点,增强教育发展活力;五是以“强化队伍建设”为核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六是以“治理能力提升”为保障,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李小三)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