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汾市开展第二届军营开放日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9-09-26 14:50:28 来源:临汾日报
  9月21日上午,我市开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第二届军营开放日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等领导以及临汾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临汾职业技术学院、61213部队有关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峰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中,岳普煜、董一兵等领导与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学生一同参观了直升机装备、航空器材、工具设备、军械装备展及国防教育图片展,观看了部队战士格斗表演、直升机作战飞行表演,大家“零距离”感受了人民军队的铁血作风和威武形象,感受了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李云峰代表市四套班子,在讲话中对于长期以来为我市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驻临部队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人民军队自诞生以来,就是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的英雄之师、正义之师、胜利之师。临汾作为山西乃至华北抗日战争中心和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的重要战略基地,为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作出了积极贡献。平阳儿女和人民子弟兵在临汾这片古老而美丽的大地上,共同铸就了可歌可泣、彪炳史册的红色丰碑。

 

  李云峰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党、对国家、对军队的深厚感情,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让建设强大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成为全体军民的自觉行动,军民一心、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61213部队部队长丛环宇在主持活动开幕式时说,61213部队自1954年组建以来,一直驻守在美丽的古都临汾,主要任务是为全军培养优秀飞行人才,目前担负着育人备战、抢险救灾、反恐维稳三项职能使命。作为穿军装的“临汾人”,部队官兵将始终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用实际行动兑现“情注临汾,拥政爱民”的庄重承诺。驻地党政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也在双拥共建、优待抚恤、安置接收等方面,悉心关注、倾心服务、热心帮困、耐心解难,较好地保证了广大官兵后路畅通、后院稳定和后代健康成长,为部队练兵备战、安心巩固国防提供了坚实基础。部队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军地共建、拥政爱民的好传统保持好、发扬好,为提高第二故乡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宜居指数、发展指数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海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