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军营开放日|走进热血军营 点燃爱国激情
2019-09-24 17:17: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1日,临汾市驻地部队举办了以“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军营开放日活动。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组织高一年级同学走进军营,近距离体验军队魅力生活,感受军人热血激情,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早上7:00,高一全体师生迎着朝阳,从学校出发,徒步前往部队。


 

    上午9:00,一场升国旗仪式为军营开放日活动拉开了序幕。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同唱国歌,深切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军体拳和刺杀操表演

直升机飞行表演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体验枪械组装

观摩直升机及装甲车

观摩军营生活

    同学们观看了航空和军械装备展示、军体拳和刺杀操表演、直升机飞行表演,体验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野战宿营、轻武器瞄靶,接受了陆航优良传统教育等,深切感受到训练有素、英勇顽强、生龙活虎、气势如虹的军人风采。

    返程路上,孩子们回味着这次走进军营的震撼和惊喜,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各自的收获。用他们的话来说,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军营之旅,一定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习军人们严谨认真、吃苦耐劳的品质,学好知识,强健体魄,做一名保家卫国的战士。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注重把生活体验和思想教育相结合,连年组织同学们参与军营开放日、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俊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