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临汾机场2023年夏秋季航班换季新闻发布会
2023-03-14 08:35: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3月10日下午,临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临汾民航机场2023年夏秋季航班换季新闻发布会。临汾民航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斌介绍了临汾民航机场2023年夏秋季航班换季相关情况,市场营销部部长胡长亮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临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李峰主持。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只此春绿,未来可期。临汾民航机场自2016年通航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通航线,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优化航班时刻,旅客吞吐量2年突破25万人次,4年突破76万人次,6年突破78万人次,创全省最快增速,旅客吞吐量现位居全省机场第三。通航7年时间,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临汾民航机场为持续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每年3月和10月的最后一周分别开始执行夏秋航季、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航班换季主要是考虑到旅游业淡旺季,人们出行周期性特点以及不同季节天气气压等不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以及航班安全。航班换季主要包括增加新航线、调整航线、调整航班时刻等工作。临汾民航机场将于3月26日至10月28日,执行民航2023年夏秋季航班时刻。此次换季,临汾民航机场全力争取民航局支持,积极协调航空公司运力时刻,在确保航线总体稳定的基础上,新增开通航线1条:“青岛=临汾=西宁”,班期每周三班(二、四、六);优化调整航线1条:“深圳=临汾”,班期每周三班(二、四、六);加密优化航线1条:“成都=临汾”,班期每天一班。
  航线整体安排计划为: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南京、厦门、合肥、成都、昆明、天津、南昌、呼和浩特12个航点城市每天一班;广州、海口、长沙、长春、沈阳、重庆、贵阳、鄂尔多斯8个航点城市每周四班(一、三、五、日);深圳、南宁、大连、西宁、青岛5个航点城市每周三班(二、四、六)。此外,开通省内短途运输,忻州、吕梁2个航点城市每天一班。换季后,与10家航空公司合作,每周航班将达到256架次,日均航班达36架次,开通17条航线,通航25个城市,其中7条航线每天一班,12个城市每天通达。至此,航线网络基本覆盖了华东、华南、华中、华北、东北、西南、西北国内各大主要城市,进一步完善了航线网络布局,提升了航线通达性。
  针对此次夏秋航班换季,临汾民航机场一是与各航空公司积极沟通,掌握了解航班、航线最新动态,尤其是新增航线,为航班换季调整做了充分准备。二是开展保障人员的培训、演练及设备设施的换季保养工作,同时与空管及地面公共交通部门进行沟通,加强协同联动,确保空中能平安起落、地面能有序进出。三是提升服务品质,推行四有服务,让旅客在航站楼内能感受到“有情有爱、有声有色”的真情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首次乘飞机旅客、无人陪伴儿童、中转旅客、残障旅客等方面的服务保障流程。在航站楼内,还配有红马甲志愿服务者,协助旅客朋友们无忧、无障碍出行。如需帮助随时可拨打机场问询电话0357-7186000进行问询。
  下一步,临汾民航机场将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经营管理体系建设和航空市场开发为抓手,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优化航班时刻,争取开通新航线,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和需求,为临汾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大美临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携手同行,绘就临汾美好明天!爱临汾,赢未来!

临汾民航机场2023年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