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山西路桥二公司隰吉高速LJ2项目部南岭塬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021-09-25 16:37: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10日,从隰吉高速LJ2项目部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经过近一年的日夜鏖战,南岭塬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向前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该隧道设计为左右分离式隧道,左右线均属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长隧道。左线洞体全长2210m,其中由我项目部承建1025m,洞体最大埋深134.87m。主要施工内容为:洞口大管棚、洞身开挖、支护、防排水、仰拱、仰拱填充、二次衬砌、洞内横通道、等。隧址区属黄土梁状、梁峁状低山-低中山区地貌,因独特的黄土地质,该工程施工具有围岩自稳能力差、整体稳定性差、工序复杂、循环时间长、组织施工要求高等特点。为确保南岭塬隧道的安全质量,集团、隰吉公司、二公司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进行指导,根据黄土隧道的实际情况,不断研究调整施工方案,多次对技术人员进行“黄土隧道管控要点”专项培训。通过增加锁脚锚杆数量,增强钢拱架结构自稳能力,施工过程中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严格控制开挖进尺,实施超前小导管,保证隧道开挖进尺安全。
 
  南岭塬隧道左洞的顺利贯通,为后续工程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围绕“项目攻坚月”活动的部署安排,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确保项目安全质量稳定发展,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段光耀  闫竹芸 张蕊荐)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