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霍州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开展形式多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7-20 18:48: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构建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全面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霍州公安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组织民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7月17日上午,什林中队、宣教科民警来到辖区周村,通过“唠家常”、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利用真实案件和惨痛的教训,给到场的每一位村民敲响安全的警钟。通过悬挂九字警句标语、安装“三轮车禁止载人”宣传牌,进一步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普及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提示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合格安全头盔,不能使用工程安全帽代替安全头盔,确保平安出行。


  此次进农村宣传活动,通过一老一少把宣传材料带回家,让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使村民进一步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增强了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长交通安全常识,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不仅加深了群众对“一盔一带”的认识,提高了其规范使用头盔及安全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伍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