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霍州公安交警为救护车开启“绿色通道”为生命保畅通
2020-07-20 18:45: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7月17日17时33分,霍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辛置大食堂前河底门楼附近,宗华某驾驶晋L350**号二轮摩托车(后載杨某某、宗子某),追尾于前方张某驾驶的晋LJ26**号轿车尾部,造成杨某某、宗子某受伤,双方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为救护车开启绿色通道。

  接警后,事故处理中队立即启动“四位一体”救助机制,指派事故处理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民警达到现场立即对事故现场开展隔离防护,实施交通管制;医护人员迅速对伤员进行现场急救,由于道路车流量大且较为拥堵,为不耽误病人救治,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路,护送救护车辆将伤员及时送往医院优先进行救治,开辟了一条救援绿色通道,为受伤人员缩短了抢救时间。一路上,民警通过喊话、鸣笛等方式,示意周围机动车注意让行,及时的将伤者送到了医院,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目前,该伤者伤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霍州公安交警提示您:在道路行驶过程中,遇见急救车要主动避让。对于司机们来说,靠边让个路也许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但是对于救护车上的病患来说,这几秒钟的让行就意味着更大的生机。为救护车让道,是对生命的尊重。一次让道,意味着生死之差。顺畅的道路通行条件,是抢救生命的必要条件。你让的不止是一条路,更是一条生命。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