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临汾市多个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整治市区解放路段
2019-08-07 08:59:42 来源:临汾日报

8月5日,由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汾市城市管理局、临汾市市场监管局等十部门组成的200余人联合执法队伍,分两组对市区解放路段进行重点整治,以点带面,全力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暨市容卫生环境专项“清乱”行动。

本次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按照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系列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治理临汾市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提升临汾市市区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重点整治区域西至解放西路君怡家园小区,东至解放东路立交桥西。执法人员对沿街商户进行面对面宣传,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工作,要求商户们“包卫生整洁、包绿化美化、包秩序井然”,确保责任范围内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禁止店外经营和门前乱摆放商品,引导车辆按位停放。

整治现场,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挨个劝离沿街乱停乱放的机动车、摆放整齐路边零散停放的非机动车、清理路边占道经营小摊小贩、清洁沿街门面乱摆乱放、清理墙体乱贴乱画广告、清扫路边垃圾死角、清理残留油渍,事无巨细,力求干净整洁、面面俱到。经过初步整治,解放路上焕然一新、秩序井然,路过的市民纷纷称赞。

临汾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高岭说,解放路是临汾城区主干线,交通复杂,人口密度大,商铺林立,历来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这次整治要坚持短期向长期推进、单部门向多部门推进,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努力推进市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这项行动为期两个月,由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验收三个阶段组成。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集中整治阶段,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专项整治工作人员将利用一周时间,对解放西路至解放东路立交桥西按照17项整治内容进行整治,打造解放路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示范路”。并以此为“模板”,逐步向市区其他主次干道延伸,大力整治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卫生环境的问题。(记者 贠红安 李静)

原标题:创建精品示范路 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整治解放路

(责任编辑:孙海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