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侯马公安交警大队举办“两站两员” 劝导员培训班
2019-08-02 09:18:15 来源:侯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据上级交管部门工作部署,8月1日,侯马交警大队在辖区上马办事处对“两站两员”劝导员进行业务,上马办事处主任、交通管理站站长、安全劝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上马办事处负责人总结了上马办“两站两员”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全面阐述了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中,交警大队民警一方面将“两站两员”工作职责,有关制度和工作规范,就如何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突发情况应对、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种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另一方面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和规律,以人们熟悉的交通事故为教材,向参加培训的劝导员宣讲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最后,民警现场培训了“农交安”手机APP的使用,面对面与劝导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抓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仅使劝导员交通安全业务知识得到了提高,也掌握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技巧,更有信心协助公安交警扎实履行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劝导、纠违工作。随着农村“两站两员”培训工作的开展,为侯马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苗红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