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洪洞县组织举办首届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2019-08-01 11:37:01 来源:洪洞消防大队
    为深入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充分检验微型消防站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处置初期火灾能力水平,731上午洪洞大队举行首届微型消防站队员比武竞赛。辖区8家微型消防站32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活动。支队参谋长原建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春林、县应急局局长师珠宝出席竞赛活动
   辖区8家微型消防站,32名微型消防站队员拼意志、斗智慧、赛技能,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锤炼。这是洪洞县微型消防站第一次同场竞技、相互切磋、提升技能的盛会。

    竞赛开始前,大队长高黎锋宣读了《洪洞县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方案》,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加油努力,并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寻找差距,磨练意志,提高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同时也希望参赛队伍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竞赛中,8家微型消防站、32名队员紧紧围绕原地着战斗服、两盘水带连接、水枪射靶、负重折返跑(4×25m个实战科目进行角逐。场上队员色争分夺秒、场下队员色呐喊加油;在原地着站斗服现场,队员们穿鞋蹬,着装戴帽,动作非常麻利,个个训练有素。在两盘水袋连接现场,身手矫健的队员们,扔水带、接水带、按水枪一气呵成,赢得了其他代表队及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也将比武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争锋对决,最终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荣获第一名,洪洞华润恒富燃气有限公司城市领袖凯良物业代表队获得第二名,中国石油公司、洪洞大酒店和广胜寺景区获得第三名。比赛结束后,洪洞大队对获奖单位和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开展比武竞赛活动,全面检验了辖区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王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