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洪洞县公安局开展处置个人极端事件演练
2019-07-31 08:52:08 来源:洪洞公安
      为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水平, 7月28日上午,洪洞县公安局在实验小学门口开展了处置个人极端事件演练,副政委李晓宏任总指挥、作战部第一副部长吕保红任副指挥,作战部、大槐树派出所、巡特警、交警、刑事技术、反恐等警种以及120急救中心参加演练。
      上午8时,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场景为两名持刀暴徒突然冲撞实验小学门前的硬隔离,对保安进行砍杀,造成部分人员重伤,现场情况十分紧急。作战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处置个人极端事件应急预案,连续发布多条指令,调集派出所、巡特警、刑事技术、交警、反恐等警种前往现场处置,作战部启动情报、技侦、网侦、图侦等合成作战警种同步上案,同时请120急救人员救治伤员。











      演练包括指令反馈下达、现场秩序维护、道路交通管制、击毙抓捕歹徒、解救人质、现场勘查取证、救治现场伤员等,全部通过4G执法记录仪和“雪亮工程”高点监控上传图像到作战部指挥大厅,充分展示了洪洞县公安局高科技、信息化、现代化的装备和手段。


      演练指挥顺畅、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处置规范,各警种配合默契,通讯、图像保障到位,处置结果满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公安队伍应急处突、反恐防暴扁平化调度、多警种合成作战等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大数据条件下指挥处置个人极端事件以及反恐防暴能力,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保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苗红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