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处置个人极端事件应急演练
2019-07-29 08:45:02 来源:壶口警方

   

    为进一步深化“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7月26日,由指挥中心牵头,巡警、交警、刑警等部门共同参与在公安局大院组织开展个人极端事件应急演练。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鹏主持演练,在家局班子成员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有人持刀斧在吉县中心广场砍杀群众,造成多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启动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处置工作指挥部,抽调警力及医护人员快速集结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配合默契、处置果断。整个过程紧贴实战,充分体现了公安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实战处突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针对此次演练,张国鹏同志要求:一是不断增强危机意识、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是不断提升技能水平,进一步熟悉指挥程序,提升应急反应水平,有效增强打击处置能力;三是不断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不同警种、部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