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座谈会在洪洞召开
2019-07-26 09:17:48 来源:洪洞公安
    2019年7月24日下午,临汾市公安局在洪洞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座谈会。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杨根记,洪洞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栋,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交通法制在线记者,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分管督察工作的领导及各单位督察大队长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警务督察支队长王生全同志主持。
 
    会上,梁栋同志介绍了洪洞县公安局办理维权案件的主要做法,王生全同志通报了全市2019年上半年警务督察工作,各单位汇报了2018年以来民警维权及落实《山西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办法》情况,直属分局乡贤街派出所、侯马公安局五一派出所、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支队北城大队先后介绍了经验。
    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杨根记同志作了主题讲话。他指出,召开这次座谈会,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高效推进全市公安民警维权工作出成绩上台阶的有力举措。2019年上半年以来,各级比较重视、措施比较到位、办法比较实用、效果比较明显,全市依法办理民警维权案件9起,打击查处涉嫌侵害民警执法权威人员18人。工作中还存在执法理念陈旧、执法底气不足、处警经验不足、打击力度不够、对民警关怀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立民警维权工作的地位作用。突出政治建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警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在提升能力、规范执法上下功夫,在明确责任、督导落实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整改提高上下功夫,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力争每次维权都提振士气。贯彻公安姓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努力锻造公安铁军,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发挥号“刀把子”作用。二要敢于执法亮剑,表明民警维权工作的态度决心。端正维权理念。确立“为警维权、维权为警”的护警理念,坚持“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维权原则,明确立功受奖、纠正错案、恢复名誉、经济补偿和其他激励措施。维护法律尊严。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警依法执法,切记“警徽不可辱,警威不可欺”,重拳整治袭警辱警行为。落实惠警政策。加强对民警的抚恤和保障,牢固树立“不支持民警依法履职就是最大失职”的观念,坚决向袭警辱警说“不”,决不能让民警流血流汗又流泪。三要聚焦规范执法,强化民警维权工作的能力机制。强化法规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民警依法履职,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权威。提升执法能力。强化民警化解危机的能力,开展专业的防护课目训练,学会运用证据,强化对侵权违法犯罪的精确打击。建立维权机制。发挥督察职能,深入调查真相,做到查处内部问题不手软、维护民警正当权益不退让。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坚定了各级做好民警维权工作的信心决心,教会了大家做好民警维权工作的方法步骤。大家表示,要切实把《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规定》学深悟透、做实做细,以公安机关纪律严明的新形象、维护社会稳定的新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苗红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