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74岁患者做微创手术后恢复抬腿机能
2022-01-16 11:09: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74岁患者做微创手术后恢复抬腿机能
一起来感受微创内镜手术的魅力

01 来院

  一名腰椎管狭窄患者慕名来临汾段氏正骨微创医院咨询微创内镜手术。经过马教授查体和阅片,患者老年女性,74岁,腰椎有轻度滑脱不稳,关节突内聚增生导致椎管狭窄卡压神经根,出现下肢疼痛麻木症状,不能活动走远路,走几百米会出现腿疼腿麻,严重影响老人家的生活质量,这次已经好几个月不能走路了,老人家很痛苦。

02 问诊

  两个儿子陪同老人看病,经过马教授耐心讲解微创内镜手术的优势,局麻、微创、疗效立竿见影、安全无痛苦,身在基层工作的同行,老人很是信任和欣慰,说“马教授,我就交给你了”,“放心吧,老人家,小手术,不要紧张”一句简单的安慰承载的是老人家的心愿,一个能正常走路的心愿。


03

  手术过程 10月11日早上老人家完善术前检查,下午3:00时入手术室,手术室护士帮老人家摆好体位,侧卧位做腰椎手术对于老年人优势多,不影响心肺功能,体位舒适可以坚持一个多小时的手术,而且自己还可以和主刀医生一起看内镜下的视频手术操作,聊着天就可以完成手术。
  马教授耐心安慰老人,从打局麻到完成工作通道口,全程没有痛苦,老人说“原来手术还可以这样做,聊天看电视”,镜下马教授细心剥离压迫神经的致压物(有增生的关节突骨质、黄韧带、后纵韧带、椎间盘组织),神经根硬膜囊慢慢恢复了搏动、血运、滑动,这标志着减压手术的标准已完成


04手术圆满成功

  解压后的神经根有了充足的跳跃空间。患者术中做直腿抬高试验,患者说没有疼痛的症状了,开心的笑了,激动的说“感谢你们,等一下下手术叫我儿子带你们去吃饭”。每次手术的成功,患者的满意是我们医护最愿意看到的,也谢谢您们,对于医生的认可,对医院的认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