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临汾市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项目年度业绩
2020-12-11 14:11: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19年1月1日,临汾市医疗保障局通过项目招标将临汾市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项目承办给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汾中心支公司。

  承办该项目以来,在临汾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待遇保障科协调指导下,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汾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会虎同志与党委委员、社保部经理范辉明同志带领社保部团队不辞辛苦,奔波于17个县市之间,通过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与医保局沟通,历时三个多月的时间最终与临汾市医保定点合作医疗机构签约协议共205家。

  在完善了签约医院工作之后,为保证服务质量以及救助时效,范辉明同志积极组织部门相关人员建立了部门系统化的工作流程,流程涉及医院资料回收、医院理赔回复、贫困户名单更新、医疗救助数额回复等具体工作内容,并安排专人对接各县负责人、医疗救助人员,及时更新人员信息,确保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项目顺利进行。

  临汾中支社保部自从开展医疗救助工作以来,始终秉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忠诚使命,围绕服务好人民群众的宗旨,2019年度,医疗救助支出金额4532.78万元,救助34277人次;2020年截止目前,医疗救助支出金额8645.83万元,救助64398人次。承办此项业务以来,共救助人次98675人次,其中建档立卡共救助56633人次,低保救助12354人次,五保救助3226人次,肾透析救助13216人次,重点优抚救助155人次,低收入救助4891人次,大病关怀救助75人次,残疾人资助参保8121人次,因病致贫救助4人次。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让医疗救助政策更加地深入人心,更用实际行动服务于救助对象,让救助对象深刻感受到了更有温度的服务,也有效减轻了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让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赢得了政府、合作医院以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