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临汾市中心医院举办2020年“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20-11-13 12:41: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11月12日,在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为了唤起群众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临汾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营养科及车站街社区在医院解放路院区门诊大厅开展糖尿病义诊宣传活动。副院长范甲卯、狄丕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及注意事项,并对饮食结构、运动方法进行指导,呼吁群众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配合适度运动,用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糖尿病及并发症。


  医护人员还免费为百余人测量血压、化验末梢血糖、监测血脂,进行糖尿病筛查,针对异常指标进行分析和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决群众疑虑,使大家加深了对糖尿病的了解和认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每年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护理人员在糖尿病健康全流程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糖尿病高危人群和糖尿病患者需要护士的支持与帮助。为落实活动精神,临汾市中心医院将持续发挥护士在糖尿病预防诊疗和管理中的作用,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患者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推动区域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闫竹芸 段光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