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古县医疗集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2020-07-31 15:43: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当前,新冠肺炎散发性输入病例、聚集性疫情处置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检验医院职工应对突发疫情快速高效的处置能力,保障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8日下午,古县医疗集团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实战演练院方高度重视,杨晋宏院长在演练前做了动员讲话,演练由张洪毅副院长任现场总指挥。

  实战演练环节模拟一名发热病人来医院就诊,经过详细问诊和流行病学调查,预检分诊处发现病人有疫情高风险区外出史,体温异常测体温38.3℃,主诉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怀疑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指导病人佩戴口罩,同时上报医院总值班,通知发热门诊,开具血及CT检查单,护士带病人进行CT检查,将发热病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并及时进行报告、转运、环境消杀、封锁现场等环节。

  整个演练共持续约90分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各科室人员配合默契,团队紧密合作,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总务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责和角色,结合医院目前防控流程与措施进行推演分析,推演过程环环相扣,各科室协调联动,形成防控合力,加快疫情处置。

  张洪毅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基层医疗单位,保障百姓生命安全,我们责无旁贷,“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有效检验了各职能科室及临床医技科室应急协调和处置能力。”对今后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实战演练受到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得到院办、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保卫科、资产科、120急救中心等科室的大力支持,各部门通力合作,按时间和流程顺利完成。收到了预期效果,医务人员对防护用品穿脱、患者转运、终末消毒、医疗废物处理工作更加娴熟和准确。

  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张洪毅副院长要求各相关部门、科室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新冠肺炎院内感染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