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古县医疗集团开展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四个一”活动
2020-06-22 17:38: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为打好全县健康扶贫攻坚战役,进一步推进《古县2020年健康扶贫行动计划》的实施,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切实提高患病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6月20日上午,县医疗集团在南垣乡启动了“开展一次疾病筛查、出具一份健康处方、签订一项服务协议、留下一个亲情号码”的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四个一”活动。这也是我集团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一项具体工作。


  古县医疗集团理事长、古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晋宏带领医疗团队来到南垣乡卫生院开展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县医院的医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地解答就诊村民的各种问题,详细地进行身体检查和病情分析,并根据村民自身情况给予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利用科普展板以及宣传手册等资料,向村民们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

  集团理事长杨晋宏还来到南垣乡部分村卫生室,实地查看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药品配备情况。

  他还实地走访贫困群众,了解健康扶贫“双签约”覆盖率、县乡医疗团队上门服务工作情况。他要求集团相关科室和乡镇卫生分院要提高对“双签约”服务的认识,认真组织开展落实“四个一”活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造性地丰富工作内容,推动健康扶贫计划和此次“四个一”活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本次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四个一”活动将覆盖全县各乡镇,将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各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基层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有效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为我县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形成脱贫攻坚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