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古县人民医院举行第一届肾友会活动
2019-12-27 17:10: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为了提高患者对慢性肾功能不全代替治疗的认知,让更多患者掌握延长生存时间和改善生存质量相关知识,12月26日,古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科在血液透析室举办了第一届肾友会活动。


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主任李雪辉、护士长高小女代表透析科的医护人员表达了对肾友们的健康祝福,并介绍了开展肾友会的初衷。广大肾友们怀着对肾病知识的渴望,对生命的敬畏之心,踊跃参与活动。


活动中,透析室护师对血透病人饮食营养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如怎样摄取高优质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食物,怎样更好的控制水分摄入,这些内容让肾友和家属都听得非常投入。

接着,李雪辉从专业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肾友和家属们讲解了高磷血症的症状及处置方法。肾友们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浓厚的热情,他们认真听、用心记。

肾友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尿毒症患者自我管理,让病友们明白了什么是尿毒症,怎样正确面对尿毒症,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全体病友增强信心,战胜病魔。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

肾友及家属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拉近了医患距离,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知识,同时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增强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