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关注慢性、健康中国”基层影响例项目临汾站培训会在市二院举行
2019-10-30 08:58: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10月26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关注慢性、健康中国”基层影响例项目临汾站培训会开幕。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安建军、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呼吸内科专家、主任医师张国庆,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专家、主任医师卫志天,大会名誉主席、市二院外科专家、主任医师李红星,市二院教科科主任房杰出席会议。

李红星表示,此次大会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慢性疾病尤其是血栓和糖尿病的认识。他希望大家慢病学科专家同仁们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合,共享信息,拓展合作,资源共享,增进友谊。


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国庆致辞

张国庆在致辞中表示,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长期与山西白求恩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上级医院建立联系,开展合作,使医院拥有先进理念和技术支持,为医院发展增添了动力。

此次活动旨在为临汾市慢病学科医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平台,通过对基层常见慢病的临床知识培训和对典型病例的解读和指导,交流总结、探讨新策略、推动新理论,开展新技术,为基层医院的人才培养和专科建设提供帮助,从而在今后的作中进一步加强认识,提升慢病学科各级医师的临床诊疗能力,为促进临汾市慢性病的防治、基层医院临床建设的发展和服务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来自山西白求恩医院介入治疗科副主任皮兴涛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中国深静脉血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山西白求恩医院介入治疗科冯文东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各类血栓发生的风险和抗凝治疗等学术内容,并通过来自临汾、襄汾等地不同医院的8个典型病例治疗展开讨论与分析,加深学习,提升诊断水平。

近年来,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紧紧围绕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工作目标,已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为出发点,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职能,强化内部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该院在消化、呼吸、妇产、神内、胸外、普外等多领域处于市级领先水平。外周介入、康复科、肿瘤科等也发展良好。在急重症抢救方面,医院胸痛中心开展了急诊PCI。卒中中心已开展急诊溶栓、导管局部溶栓等工作。在重症医学科已开展机械通气(有床、无创)、床旁血滤、营养支持三大生命支持技术,对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已基本全面展开。

随着医学的发展,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血管、血栓疾病的诊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处于临汾市先进水平。尤其是近几年,微创介入的发展使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上了新台阶,与多院合作,将提升先进理念与技术,促进医院发展。(张建峰 张李鹏)

(责任编辑:孙海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