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男子搭乘顺风车被抢劫,临汾尧都警方抓获两劫匪
2022-01-14 20:25: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1月3日,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2021年12月21日,该局刑警大队接到受害人代某某报案称,其于20日凌晨搭乘一辆顺风车,被车上两男子抢走手机,微信、支付宝里的钱被转走。接到报案后,尧都区公安局高度重视,刑警二中队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
  专案组分析研判,受害人是酒后搭乘一辆由北向南开往临汾方向的私家车,当时由于意识模糊,并不记得搭乘的车型和牌照,这给案件侦查带来了困难。
  专案民警分析资金流向,排查相关视频和涉案人员轨迹,将辛某某、史某某及一辆灰色福特车纳入重点侦查视线。1月3日下午,专案组成功锁定嫌疑人所处位置,当即展开抓捕,在市区南外环某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辛某某、史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20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辛某某、史某某驾车返回临汾时,在霍侯一级路洪洞县赵城镇遇到要搭顺风车的代某某,上车后,二人察觉代某某喝了酒,便密谋对其实施抢劫,将受害人拉至金殿镇一处偏僻的地点,以暴力手段获取受害人手机支付密码,抢走手机驾车离开。后因手机锁屏,二人又返回向受害人索要到手机解屏密码,再次逃窜。之后,他们将受害人手机里的6000余元钱款全部转走,用于日常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辛某某、史某某已被尧都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闫竹芸 段光耀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