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尧都警方打掉一个贩毒团伙缴获冰毒1.9千克
2020-12-14 12:24: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今年来,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贯彻落实省厅禁毒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断通道、打团伙、摧网络”与打击“零包贩毒”相结合,深入排查涉毒线索,经过半年多的查缉收网,成功打掉一个以邮包寄递方式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吸毒人员7名,缴获冰毒1.9千克。

  跨省查缉打掉贩毒团伙

  今年3月中旬,尧都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中排查到有人网上联系贩卖毒品的线索后,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在市局禁毒支队的支持下,专案组严密排查勾联人员、联系方式及人员架构,经过深入梳理和分析研判,核查到该贩毒团伙分为四个层级,人员涉及四川、重庆、陕西、云南、山西五省多地。

  专案民警侦查发现卢某在该犯罪团伙中活动频繁,遂将其纳入重点侦查视线,奔赴多地排查其勾联的上线、下线人员及活动轨迹,掌握到其联系上家将采取邮包寄递的方式,于近日把2千克毒品寄往临汾市尧都区。

  3月19日,专案组根据前期侦查、追踪情况,果断实施抓捕,在尧都区某公司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当场缴获冰毒约1.9千克。经初审,卢某交代已将部分毒品分销给下线数名吸贩毒人员。

  办案民警根据侦查锁定的目标,经过半年多的收网,先后抓获涉案的秦某、乔某、李某某、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和7名吸毒人员。

  网络毒品交易上演“黑吃黑”

  经查,2019年,卢某欠了大笔的网贷和朋友的钱,受年初疫情影响,为了堵上债务窟窿,于是在网上寻找不用投资可以挣钱的“门路”,通过QQ添加了上线人员“强哥”,在“强哥”引导下学习如何在网上进行毒品交易、黑毒品,决定挺而走险捞上一笔。

  随后,卢某在网上散布买卖毒品信息,与QQ名为“缅甸”的境外贩毒人员联系并获取对方信任,双方商议寄递包裹的方式、地址,在不收定金的情况下先发两千克冰毒,每千克22万元。收到毒品后,卢某便拉黑了对方,少量毒品分销给几名下线人员,在联系买家准备交易时,被专案民警查获。

  目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尧都警方刑事拘留,7名吸毒人员被予以行政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闫竹芸 田哲斌 段光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