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刷单被骗6万!临汾尧都警方循线抓获两名“洗钱”犯罪嫌疑人
2020-11-30 10:04: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公安部“断卡”行动以来,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依托大数据作战,严密信息核查,深挖犯罪线索,11月10日,专班民警千里出击,抓获两名涉嫌“洗钱”犯罪嫌疑人。

  今年10月12日,尧都区公安局电诈专班接到群众张某报案称,自己刷单被骗6万余元。接到报案后,专班民警立即围绕相关信息展开侦查,根据涉案的信息流和资金流排查涉案人员,经过分析研判,专班民警奔赴福建漳州等地摸排并锁定涉案人员所处区域,于11月10日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石某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石某某今年4月至11月,给其上线人员游某某多次提供银行卡实施电信诈骗活动,并从中获利。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石某某处于电诈团伙“洗钱”一环,电诈团伙诈骗得手后,由他们负责到银行网点、ATM机上取现,拆分转移所骗资金,随后将钱交给其上线人员,从中获取一定比例的佣金。

  目前,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尧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闫竹芸 田哲斌 段光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