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5-29 16:53: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妍 通讯员 杨杰)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亿万家庭幸福安宁,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及“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临汾市第五中学师生代表、团区委少工委、区关工委、区妇联、区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韶阳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受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案件管理中心、观看了《春华秋实——尧都区人民检察院“五院建设”工作纪实》纪录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张韶阳副检察长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介绍,各参会代表就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提出宝贵建议。

  仇振芳同志对大家前来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致以谢意。他表示,检察开放日只是一个缩影,未成年人司法工作永无止境,希望代表们在今后更多地关注和支持检察机关工作,加强多层面的沟通交流,促使我们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和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家庭、学校、社会多方努力,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社会共识和工作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仇振芳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识到,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社会关注越来越高。青少年犯罪的成因非常复杂,涉及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希望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第二、积极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对涉及未成年人的犯罪事件和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必须认真对待、严格执法、及时处理。要继续巩固原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品牌,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注重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使法治教育真正走进学生心里;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校长、法治队伍的建设,在选树典型的同时,重视对后备力量的培养。

  三、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努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完善工作体制和机制,是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要稳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舆论宣传,办好专题专栏,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成功做法,宣传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事迹事例,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最后,仇振芳同志倡议说,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优良的环境,使广大未成年人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为祖国的强大发展培养大量高素质的人才。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