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新建案件管理中心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2020-05-06 09:32: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妍 通讯员:杨杰)“五一”前夕,正是全国抗击疫情决胜之际,尧都区人民检察院新建案件管理中心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为充分发挥案管工作职能,切实优化服务举措,完善便民措施,积极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窗口,院党组高度重视案件管理中心重建工作,按照高标准、规范化的要求对案管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

  新的案件管理中心位于办公楼二楼大厅,由案件受理办公室、律师接待室、心理咨询室、电子卷宗制作室、统计分析研判室、法律文书打印室等构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电子显示屏和查询触摸屏的配备,极大地规范了案件管理日常工作,方便了当事人和律师查询。同时还在案管窗口配备了专业知识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并放置便民座椅,更好地实现检察机关与群众的沟通,确保案管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该院案件管理中心顺利实现搬迁、启用,为开展统一案件管理、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信息统计查询及律师阅卷接待等工作提供了优越的办公条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为使该院案件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仇振芳检察长寄语案管中心工作人员说,案管中心的升级改造启用,是我们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和市委、区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的又一体现。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把为民、便民的工作理念贯穿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科学、高效地做好“四大检察”,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