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检察担当作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7 09:40: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杨三虎   通讯员:杨杰)近日,尧都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接待了一位临汾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他反映称:“法院将我们公司银行账户冻结了700余万元,无法向施工单位支付复工款项,严重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工作秩序,疫情当下更是雪上加霜,请求检察院给予法律帮助。”情况紧急,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立即向检察长作了汇报。

  仇振芳检察长对此高度重视,马上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介入调查,了解案情,尽一切可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尧都区检察院检察官在法院与办案法官交流分析案情

  尧都区检察院派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法院,向办案法官了解情况后得知,该企业因与西安某企业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并被采取了诉讼保全措施,法院在办案中适用法律准确,采取诉讼保全措施冻结其银行账户资金合法有据并无不当。根据这一情况,尧都区检察院检察官与承办案件的法官就如何既能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又能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保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进行了探讨和沟通。我们提出由临汾某房地产公司提供等值的担保财产,解除银行对其账户资金冻结,这一提议得到了承办法官的采纳认可,裁定变更查封该企业所有的房屋十二套。当天便履行了相关程序,法院作出了解除冻结裁定,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履行职能,为企业提供了法律帮助,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分感谢!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