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0-01-31 10:26: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伟 通讯员:杨杰)1月2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机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本院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领导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讲话精神,对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安排部署。成立了以仇振芳同志为组长,张韶阳副检察长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韶阳副检察长兼任,相关人员为办公室成员。

仇振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第一、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上级领导机关的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领导机关的部署上来,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尧都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落实好各项联防联控举措。

第二、强化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要严格依法规范防控责任,做好本院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各内设机构在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强本部门的领导,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做好防疫情况的报备、登记、统计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要坚持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减少外出办公、办案,避免大规模集体性活动。认真落实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重点部门和办公办案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

第三、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要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的司法环境。密切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卫生等行政部门,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制假售假、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制造传播谣言、煽动、破坏法律实施等犯罪,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支持工作,刑事执行检察部要监督支持监管场所落实有关要求,加强对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正常的监管秩序。

总之,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树立大局意识,在做好自身排查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