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三篇光辉文献”
2020-01-10 17:30: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妍  通讯员:杨杰)近日,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院党委及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仇振芳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韶阳领学了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伟同志领学了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


  仇振芳同志指出,最近省、市、区委发文,号召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这“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要深刻体会其重大意义、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对标对表,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从服务大局出发 ,做好检察工作:一、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悉心领会深刻内涵,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楼阳生书记在省公安厅调研政法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深入思考发挥检察职能。二、要聚焦五项重点,学有所用。积极参与“平安山西”建设,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普法“六进”活动,落实解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认真落实释法说理、公开听证等措施,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三、打造“智慧检务”,深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融入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强化法律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能培训,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