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综合素能——尧都区人民检察院一行八人赴中山大学参加培训
2019-12-23 10:33: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贺莉莉 通讯员:杨杰)近日,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八名同志参加了临汾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前往广州市中山大学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学习。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业务专家,从政治理论、诉讼科技及检察实务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课堂上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教授们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精彩讲解,,使大家在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礼,在知识上得到了一次强劲的充电,特别是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的分析,对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最新科技成果的讲解,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对新时代刑诉关系的探索,对庭审应对等知识的讲解,使学员的思想和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参观红色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共三大会议旧址,重温革命岁月的光辉历史,汲取了前进力量;在辛亥革命纪念馆,沿着一百年前革命先辈们的足迹,重走起义道路,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趋势;在黄埔军校旧址,深刻地体会到前辈们“爱国家,爱百姓”,在民族大义前团结一致抵抗侵略的爱国精神。部分学员还在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了参观学习,与检察同仁座谈交流,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参训的学员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前沿检察院的创新理念,认识到尧都区人民检察院与先进院的差距,将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用先进的理念开创工作新局面,把检察业务做优做强做实。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