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尧都区人民检察院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11 09:15: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网讯(李进峰 通讯员 杨杰)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了进一步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凸显“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宣传主题,尧都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宪法的基本原则、内容;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的方针政策,充分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活动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了宪法精神真正的深入人心。

  宣传周期间,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仇振芳检察长的带领下先后在临汾市平阳广场、尧都区刘村镇、临汾市第四中学等地宣传。

  
仇振芳检察长在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临汾市平阳广场宣传点

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

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宣传周活动期间,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强调:尧都区人民检察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贯穿于日常的工作当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此次活动中尧都区检察院出动车辆8台次,参加宣传人员36余人次,接受群众、学生咨询20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0余份。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